Friday, August 26, 2011

请想想

我这一段人生是已经注定有你这位哥哥的存在
这没什么好埋怨的
好听点说,这是我们的缘分
能够像一般的孩子一样健康的长大

我们的童年几乎也没什么两样
因为我们是喝着同一个奶长大
你经历过的童年我也一样经历过


或许你不记得我们以前的要好
这没关系,我记得就好了

一张单人床我们两个一起睡
晚上睡不着一起聊天
一起去上补习班
一起游泳
一起玩耍

或许现在大家都长大了
在也没有这样的默契
开始对对方变的陌生
这也没有关系,我能理解这种现象

因为这样是正常的
可能我们来自不同的教育环境吧

因为很幸运的你被送进独中学校
而我却要读国校,虽然有一丝的妒忌
但我也重来没有埋怨过,因为我喜欢国中的生活!

我们两个的成绩不比其他亲戚的孩子好
我们的爸妈也没有时间栽培我们
常常还要被一些亲戚看不起
不过对我来说,这是我的命运
不能说这不好,因为从中我学到更多的人生观
我们的爸爸不是很本事,但自少他能给我们一个完整的家
我们的妈妈不是很厉害,但自少她能给我们一个家的温暖
他们年纪真的不小了,老爸头发都开始变白了
他们希求的,不是我们能给他们多少的回报
他们希求的,只是想看见我们都有出人头地的一天


我们比别人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有一家咖啡店
难听点说,它是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支柱!
诚实点说一句,为什么会有这家烂臭店?!
客人难应付之外,还要看人家脸色做生意
很明显你跟我都不喜欢待在里面帮忙~
但是请想想,难道你爸妈受的不比我们多吗?

他们也没要求我们每一天都去帮忙
他们求的也只不过那一个星期日
就那么几个小时都不能吗?

在说,身为一位大哥,可以拿出点榜样吗?
不想读大学,没有关系
男子汉,10个里面有5个都是没有大学文凭的
SO WHAT ?! 没有大学文凭不是问题
但是你有在努力找工作,努力的在社会上奋斗吗?
每个人都希望能找到自己有兴趣的工作,但不是每个人都找到
我真的不知道你找到了吗...
但是很明显你现在这间公司工作是很没有未来的工作

或许你觉得很好,因为假期多,工作时间短,星期六不需要上班~
很好啊。。谁不想做酱的工呢?
大佬,你现在都22了,你不出去跟人家拼,又没有什么文凭
到了25人家都不会在考虑你了!

工作现在真的很难很难找...但是你真的有努力过吗?
我觉得你在逃避你自己咯,因为你根本不想失去现在的自由,快乐


我没有说我自己很懂事,很厉害可以上大学
我也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怎样

但是至少我现在开始找着自己的零用钱
我不希望我的哥哥会是一个没有用的年轻人
或许你看了这篇短文你会更讨厌我
我没有关系的,因为人生是你的
你可以自己选,最好你就不要衰给我看
也不要衰给你的伯伯们看

拿点本事出来吧~